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0

精神口號及標章

精神口號正自第一名作品)

水清厚德百十載,木華載物六五慶

第一名:水清不息百十載,木華厚德六五年

創作說明:由「水木清華」組合校訓「自強不息、厚德載物」部分詞語,搭配校慶年度的關鍵數字「百十」與「六五」,形塑並傳遞清華精神謙靜悠遠卻持續不斷的意涵。

第二名:縱橫風城躍六五,串聯清華甲百一

創作說明清華深耕新竹65年在人才培育與學術研究上貢獻良多,承繼創校以來110年經營成果 開創未來,永續發展經營。

第三名:清華創校世紀有十,在臺六五風光故事;自強不息厚德載物,兩岸清華續寫歷史。

創作說明:前兩句直接點出「清華創校110週年」以及「在臺建校65週年」的活動主旨,後兩句則以共同校訓引用自《周易》中的「自強不息、厚德載物」串聯兩岸清華,期許清華學子未來繼續為校爭光、書寫榮耀。


標章

第一名:從缺

第二名:

第二名灰色版本第二名紫色版本

設計理念:

「清華,是一個什麼樣的大學?」

日照的校園哩,光影挪動著,相互交疊錯置,建築物閃閃發亮;夜晚幽幽燈光綴著成功湖,學生一旁彩排團練。

動與靜,清華如此大環境,形成純粹舒朗的膚觸。

清華擁有著豐富厚實人文底蘊,同時是一所理工類型大學,人們在這裡有著典雅、曖曖內含光的特質。

作者以「典雅」為題,設計兩款自由變化的LOGO,並以最具清華代表的「梅」、「熊貓」作為主要視覺設計,並以「新竹風」為意象,象徵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中,不忘本質與清華學風的自由、奔放。

 

第三名:

設計理念:以立體造型的意象延伸出平面,象徵清華大學以一磚一瓦堆砌而成,厚德載物,乘載著記憶,知識,不斷的層層堆疊,屹立於新竹65年,而立體構造的基礎是以清華園的拱門造型做發想,一層一層的間隔,有種連續性的感覺,連接兩岸清華110年不間斷的歷史淵源,並在側面刻出NTHU的字樣,以簡單的三種代表清華的紫色及對比的鵝黃色,描繪出亮暗,簡潔有力又具有意義的造型,準確表達清華大學的歷史面貌及教育精神。


標章設計

65週年-直式65週年-橫式

主旨:賀慶清大生日「梅」滿65週年!

呈展校花、校徽精神。擷採校園建築元素之特色,旺宏館的「圓」與台積館「方」的意象,形塑「65」數字為主體的造型,配予清大紫、灰標準色,微現空間立體動態感,明度趨焦於校徽,圓幅狀的校徽與綻放的校花,協力輪啟清大永續前進之動能,意合校訓「自強不息」,國立清華大學國際聲譽卓著,歷史悠久,創校「110」週年與「NTHU」英文校名縮寫,置併於在臺建校「65」週年上方,意喻承先啟後,亦寓涵校訓「厚德載物」之義。

 

 

瀏覽數:

校慶節目單

校慶節目單